爱美女性网
您的位置: 爱美女性网首页 >> 资讯

圣爱中医联合昆明电视台开辟《一道良方》栏目,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圣者济世,爱心养生

良药

良医

一道良方

      弘扬中医药学,传承文化瑰宝,昆明广播电视台科学教育频道与圣爱中医馆顺应当前中医药发展趋势,联合推出了中医药健康养生栏目——《一道良方》,将中医药对健康、养生及医疗的特色方式方法通过电视栏目的形式表现出来,让大众更加了解中医药医疗及养生理念 ,更好的寻医问药。

      近日刚刚胜利召开了国家会议,报告中指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不仅让我们发展中医药的信心更加坚定,也给我们中医人指明了方向。在这个重要的时刻,经过近半年的筹备,圣爱与昆明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一道良方》健康栏目终于要面世啦!

      华龙圣爱中医集团创始人刘琼董事长在《一道良方》开播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谈起为何要与昆明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一道良方》健康栏目,她也是感悟颇深。


致敬中医

      中医传承数千年,圣爱发展也已经十八年,这十八年里,我们已经聚集了国医大师、国医名师、省市名中医和中医学术流派当代掌门人、传人、弟子1000多名,提供中医内、妇、儿、针灸等各科疾病诊疗服务。这些专家老师们,以匠心一辈子一件事,精益求精做中医!他们有着各自的擅长,在治病除疾、传承带教、科研学术建设之余,也在力所能及的开展健康科普工作。

      比如,我们的“送子观音”张良英老师,每次开诊都要先做一堂健康科普讲堂,苦口婆心,就是希望能少几个病人来找她看病。比如,我们的秦竹专家,写了很多的科普文章教大家如何调理养生和疾病预防,就是希望大家能够不生病、少生病。等等。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的建设,提供一个平台,让专家们发挥专业优势,让更多百姓能够接收到科学、系统、专业、安全的科普文化知识,把中医药健康的财富贡献给这个时代!向中医致敬!


发挥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促进人民健康素养的提升

      2005年1月19日,圣爱中医馆成立了,为了体现我们中医“大爱”的传统,普惠广大市民百姓,我们当时举行了为期一周的“免费看病,免费抓中药”活动,参与的人非常多,我在组织大家排队的过程中,一位30多岁、看起来应该也是具有一定文化层次的女士来问我,说“医生,你们中医可以看妇科病吗?”这让我的感触很深,我们中医几千年,在内、妇、儿、骨科等方面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和优势,但却不被了解,所以,我当时就下了一个决心,一定要开展中医药健康公益科普工作,让广大老百姓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也因此,圣爱中医大讲堂诞生了、我们的义诊队伍建起来了、我们的《圣爱医人》报出刊了……一做就是十八年,到今天,随着时代的变化,我们的互联网矩阵也建立起来了,一直坚持着发挥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开展科普教育工作,希望让中医药融入亿万家庭的生活方式中,促进人民健康素养的提升。


以公益健康科普再现医者仁心

      医疗是民生工程,是造福人民的福报事业,早在2016年,国家就提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中医药作为中国医疗健康保障的重要体系,数千年来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不良的风气,玷污了中医药的伟大和神奇,让一些人误解中医药、抹黑中医药。我们在疫情依然还在危害我们健康的新时代下,在昆明广播电视台科学教育频道投入资源开展这项公益健康科普工程,就是希望通过我们力所能及的努力,在“敬畏生命,奋斗光荣”的核心价值观的指引下,发挥媒体的平台优势,去树立和营造更加健康、有序的行业风气,营造清朗的健康科普环境,增加全社会健康科普知识高质量供给,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践行“提高生命质量,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更好的去展现我们的医者仁心。


中医梦


      我有一个中医梦,那就是“打造中医的平台,让更多的人服务中医,让更多的人享受中医的服务,把中医药事业进行到底!”,我也在此发愿:但愿生病的人越来越少,但愿健康的人越来越多,但愿看病的人越来越少,但愿养生的人越来越多!

来源 | 圣爱中医馆、《一道良方》栏目

      敬请关注

      健康节目《一道良方》!

      昆明电视台K3频道20:00(重播23:35、01:05、08:10、14:35)

      昆明电视台K3视频号直播:每晚9点半(重播9:00、13:00、21:00、24:00)

推荐阅读:叶紫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