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性网
您的位置: 爱美女性网首页 >> 微商

传说中的瑶池仙境在何处?

西王母是道教神话中的长生女神,掌管着不死神药,嫦娥服下的仙药便是西王母所赠。神话中西王母居住在瑶池,那这瑶池是虚构的吗?还是真有此处?

传说中的西王母瑶池有多处。西王母最大的瑶池是青海湖,西王母最古老的瑶池是德令哈市褡链湖,西王母最美丽神妙的瑶池是孟达天池,神秘而又海拔最高的西王母瑶池是昆仑河的源头——黑海。

传说中的瑶池仙境在何处?

  昆仑河源头黑海,是一座天然高原平湖,是道教信徒崇拜的神湖,距格尔木市区250公里,平均海拔4470米,东西长约12000米,南北宽约5000米,湖水最深度达21.9米,湖水粼粼,碧绿如染,清澈透亮。水鸟云集,或翔于湖面,或戏于水中,金风送爽,瑞气蒸腾,一派祥和景象。

  湖畔水草丰美,野牦牛、野驴、棕熊、黄羊、藏羚羊等野生动物出没,气象万千。湖旁有一平台,传说每年到了农历三月初三、六月初六、八月初八,西王母专门在此设蟠桃盛会宴请各路神仙,各路神仙便来向创世祖先西王母祝寿,热闹非凡。

传说中的瑶池仙境在何处?

  传说三千多年前,西周天子周穆王姬满,曾坐八匹日行三万里的骏马,由京城出发,千里迢迢,沿天山到瑶池来会见西域部落联盟首领西王母。当西周天子周穆王和他的卫队来到时,盛装以待的西王母站在瑶池边上,以最隆重的部落礼节迎接来自远方的尊贵客人。

传说中的瑶池仙境在何处?


推荐阅读:单反快门速度怎么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