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性网
您的位置: 爱美女性网首页 >> 美容

工程渠道回暖,华帝股份2020年迎来新的增长点

还记得2018年法国世界杯期间有一家厨电公司承诺法国队夺冠退全款的营销吗?这家公司就是华帝股份,它是老板电器的直接竞争对手,主营业务主要是各个厨电家具,其中烟机在2018年收入达到23.6亿元,占据总收入的38.7%;灶具收入16.1亿元,占总收入的26.5%;热水器收入12.6亿元,占总收入的20.7%;橱柜收入3.6亿元,消毒柜收入1.8亿元,其他厨电产品收入2.2亿元,其他收入1亿元。



一、厨电知名品牌,多元化发展战略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自 1992 年创立至今,专注厨电领域。产品涵盖抽油烟机、燃气灶具、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壁挂炉、洗碗机、蒸烤一体机、蒸箱、烤箱、消毒柜、净水器,以及全屋定制等多个品类。

公司实行"华帝""百得"双品牌运作。其中"华帝"品牌定位厨卫高端市场,旗下高端定制家居品牌—"华帝家居"专注于整体厨房、全屋定制、智能家居领域;"百得"品牌定位厨卫中端市场。"华帝""华帝家居""百得"形成公司多层次、跨领域的品牌矩阵。"百得"和"华帝家居"品牌分别由华帝股份全资子公司中山百得厨卫有限公司和中山市华帝智慧家居有限公司进行管理。



公司多年以来一直坚持多元化发展战略,有丰富的厨电产品。其中,灶具、抽油烟机、热水器、橱柜在主营业务中占据绝对优势,其他厨具产品没有形成较大规模的收入构成。



二、盈利能力强,有较好的财务状况

公司近8年来,保持良好的增长性。近8年来,公司一直保持6%以上的增长速度,只有2015年出现了收入的负增长。截止到2018年年末,公司的营业收入达到61亿元,同比增长6.5%,净利润达到了6.77亿元;截止到2019年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42.7亿元,净利润达到5.17亿元,预计2019年业绩会有小幅度下滑。



从盈利能力指标上来看,公司的盈利能力不断提高。近几年来,公司的毛利率与净利率保持呈现出不断增长的趋势。反映了公司在成本控制、费用控制上有所提升,公司的竞争力不断提升。



公司的销售费用不断提升,但是近两年来看,公司的销售费用增长缓慢。相对的公司的研发费用不断提升,管理费用不断下降。说明公司更加注重研发,公司的管理效率不断提升。



从研发投入上来看,公司的研发投入不断提高,研发人员数量不断增长。截止到2018年年末,公司的研发投入金额达到了2.24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达到了3.67%,研发人员数量达到了386人,研发人员数量占比达到了7.12%。正是研发投入的不断提高才能保证公司的产品多元化发展以及应对集成灶等新产品带来的潜在威胁。



三、营收渠道宽,工程渠道发展迅猛

根据公司2018年数据显示,公司销售渠道主要包括线下渠道、电商渠道、工程渠道、海外渠道。其中,线下渠道收入34.22亿元,占总收入的57.1%;电商渠道收入16.07亿元,占总收入的26.8%;工程渠道收入4.39亿元,占总收入的7.3%;海外渠道收入5.26亿元,占总收入的8.8%。



华帝所处的厨电行业是和房地产行业关系最紧密的子版块:以油烟机为例,油烟机产量同比增速与商品房销售面积和房地产竣工面积同比增速走势大致相同。 房地产市场变化传导至厨电市场一般需要3-4个季度:2017年房地产调控趋严,房地产销售面积增速从高位回落,厨电市场 2018H1 迎来了销售下滑。 2018 年,房地产行业表现低迷,竣工面积同比增速转负,厨电行业深受其影响,2019H1销售情况不甚理想。



受到房地产竣工面积的回暖的影响,华帝股份工程渠道会有较大幅度增长。近年来公司的工程渠道销售增速可观,2018年工程端收入增长了54.5%。



2019年8月份,公司的抽油烟机、灶具线下渠道收入份额国内排名第3。线下渠道是华帝销售的主要渠道,华帝国内市场份额在国内能排到前三,实力强劲。




从线上电商渠道来看,华帝的收入不断增长增速非常可观。近三年来,公司的电商渠道收入保持25%以上的增长速度,截止到2018年公司的电商渠道收入达到了16.07亿元,同比增长25.34%。



四、总结

华帝股份是一家经营多年,经营稳健、多元化发展的企业,公司的未来成长性较高,各种销售渠道非常完善。也暴漏了一些问题,公司的销售费用仍然比较高,对于集成灶这种新型产品布局不完善,仍需要加大研发投入保持产品的竞争力。

文末划重点:

有趣又有料的干货财经,

“小北读财报”与您共同学习成长!

推荐阅读:相机快门速度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