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性网
您的位置: 爱美女性网首页 >> 企业

乐酷走电商对标的应是荣耀和小米

在乐视成为酷派大股东后第一款产品选择电商市场,对标的应该是荣耀和小米,希望借助互联网营销拉升品牌知名度,宣告酷派的重生,这是基于现实的选择。

乐酷走电商对标的应是荣耀和小米

酷派是依靠运营商渠道发展起来的品牌,曾一度居于国产手机出货量之首,不过在2014年运营商宣布缩减营销费用后其转身进入线下渠道没有取得预期的成绩导致出货量不断下滑。

乐视成为酷派大股东后,显然较难利用酷派的渠道,因为当下中国市场的出货量主力是线下渠道,而线下渠道正是酷派的弱点,并无法有效帮助乐视拓展线下渠道。

酷派最大的优势是它拥有较强的研发实力和制造能力,因此可以跟上市场的发展推出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以及可以比代工厂更节省成本而制造高品质的产品。

这点恰恰是荣耀和小米的弱点。一直以来大家都认为华为手机是主要依靠自家设计和制造的,不过IHS的一份调查却显示华为手机近半是依靠代工企业,这当中估计采用华为海思芯片的手机是它自家研发的,而采用联发科芯片和高通芯片的手机则是借助代工企业完成的,而这当中估计相当部分产品正是荣耀。

小米一直以来都是轻资产运作,其毫无疑问是最严重依赖代工企业的,因此当中的产品如红米品牌的设计是非常一般的,带有部分山寨色彩,正是因为代工企业研发产品为了快速和节省成本而没有认真设计所致。

其实乐视品牌手机也存在部分问题,例如当下它多款手机的电池容量都是大约在3000mAh左右,然而屏幕却从5.5寸到5.7寸,这意味着大屏手机的续航偏低,显然体现了其设计者不熟悉手机行业所致。

酷派拥有的研发能力和制造能力可以弥补这部分缺陷,但是对于在线下渠道弱势的它来说重新出发显然走互联网渠道是最好的办法,而且乐酷的话事人刘江峰曾依托线上渠道打造了荣耀品牌,他负责乐酷后走线上渠道对标荣耀和小米的理所当然的,当然不可避免的会冲击到乐视品牌这就牵涉到内部的联想派和华为派的竞争,不过当下的重要性显然扩大规模两派之争并不会成为主要矛盾。

虽然乐视成为酷派的大股东投入了部分资金,但是对于乐酷来说资金依然并不宽裕,走线上渠道重新出发可以少花钱多办事,并有利于在短时间内迅速扩大影响力。

总结来说,乐酷重新出发后显然是综合了考虑了诸多因素后基于现实做出了首先在互联网出发打造第一款手机的,对标的应该是荣耀和小米这两大互联网品牌,但是这条路如今也不太好走了,去年的几个新品牌走互联网营销之路就没有如愿,乐酷能否成功呢?

推荐阅读:辽车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XML地图 网站地图TXT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