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性网
您的位置: 爱美女性网首页 >> 商讯

珠峰长草了?曾经的永久性冰川,如今慢慢被植物侵蚀

在我国境内,拥有世界最高的高原青藏高原,在青藏高原内,还拥有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朗姆峰。我们都知道,珠穆朗姆峰常年被冰雪所覆盖,而且珠穆朗玛峰所在的喜马拉雅冰川被称为世界第三极冰川,是永久性冰川,在这种环境下是不可能有植被的,因为珠穆朗姆峰实在是太高了,气候条件非常恶劣,再加上温度实在太低,没有一种耐寒生物能在这样的环境下生存,甚至包括了细菌,就像珠峰上的遗体不会腐烂一样。

珠峰长草了?曾经的永久性冰川,如今慢慢被植物侵蚀

然而自上世纪开始,全球温室效应在缓慢的加剧,世界第三极冰川正在缓慢解冻,对于这种情况,世界许多研究人员都对此非常关心,英国的研究人员就是其中之一。英国研究人员常年对珠穆朗姆峰金星卫星观测,结果惊奇地发现,喜马拉雅山脉上的植被覆盖率大幅度扩大,主要集中在海拔4000-6000米的地区,现如今,草丛和灌木丛覆盖的面积已经比冰川面积大了5-15倍,而且还在持续增长。

珠峰长草了?曾经的永久性冰川,如今慢慢被植物侵蚀

不仅如此,在海拔5000-6000米的地区,植物覆盖率也在显著的增长,要知道,在十几年前,也就是1993年,这里还是被永久性的冰川所覆盖,如今却慢慢的被植被所侵蚀。这一切的根源都是因为全球温室效应,因为全球温室效应加剧,因此喜马拉雅山脉的温度逐渐在升高,而且根据卫星资料统计,喜马拉雅山脉上的冰川湖泊面积也在大幅度上涨,这都证明着喜马拉雅冰川正在加速融化,这对于人类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珠峰长草了?曾经的永久性冰川,如今慢慢被植物侵蚀


推荐阅读:蓝光播放器将退出市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老版地图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